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房产资讯

兰州城关区集中整治兰山景区环境

2015-08-28 15:29   来源:兰州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27日,城关区林业局(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50多名工作人员,前往兰山南麓清查、拆除林地间的违章建筑。

  当日上午,城关区林业局施工队伍共计50余人携带拆除工具,对兰山观景平台50米处的两间窑洞和一间砖混平房进行现场拆除。两山绿化指挥部的崔指挥介绍,三间平房是绿化承包单位的绿化站,由于年久失修已成为危房、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三间平房已经影响到整个“大南山”的景观,决定进行拆除。其中两间窑洞建在半山腰,距离公路较近,如实施拆除的话,将影响公路地基,为此,工作人员现场决定,封闭窑洞,对另一处砖混结构的平房进行拆除。施工过程中,避免产生建筑垃圾、扬尘,每隔5分钟洒一次。

  该局副局长杨刚告诉记者,为全面做好南北两山林区环境,城关区林业局从即日起联合绿化承包单位一同开展两山林地集中卫生整治活动,除了全面清查、拆除林地间的违章建筑外,还将捡拾、清理林区散落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从而从整体上改变林地环境卫生状况,为兰州创建园林城市奠定基础。此次活动将从南山展开,东起榆中,西至伏龙坪,整治面积共计16万亩。

  在现场,记者看到,林带中有很多游客随意丢弃的垃圾,严重影响到林区的美观和整洁。林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捡拾和清运这些垃圾十分艰难,他们希望通过晚报向公众呼吁:我市正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每个人都应该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周边环境,只有大家携手,才有可能创建“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楼在院中、人在景中”的美丽金城。

责编:张磊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