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二手房资讯

三亚楼市库存压顶现7折甩卖

2012-12-26 10: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期,关于三亚楼盘库存需要20个月才能消化完的消息传播开来。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与北方部分城市出现购销两旺不同,三亚楼盘目前库存压力加大,折扣迭出但成交惨淡。作为外向型楼市标杆的三亚房地产业,确实有些吃力。

  三亚的开发商一直扎堆在外地进行楼盘推介,甚至一度将楼盘推销地点放到了国外。

  伟业顾问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张麟透露,目前三亚楼市库存量已经超过百万平方米,按照目前每月5万平方米的消化速度计算,需要20个月的消化期。

  为了快速消化库存,加大折扣力度成了开发商统一的促销手段。伟业顾问海南公司监测显示,10月以来,一次性付款9.5折及9折已经很普遍,一些尾盘甚至打出7至8.5折的优惠,个别楼盘甚至能拿到7折的优惠。

  统计数据显示,11月海南全省共成交商品房在连续下跌3个月之后迎来反弹,但数据并不理想,以价换量仍在持续。

  中国旅游地产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王路认为,去库存化将持续到2013年,目前除三亚以外的海南其他地区普遍需要40个月消化库存。

  “三亚目前商品房库存量达到110多万平方米。这些库存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购房者只签订了预订协议或签订了合同并未备案,造成库存,占了一定比例;一部分是企业留用,用作商铺、酒店等;另外一部分是完全没有卖出去的,这部分占到60%至70%。”三亚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刘树国说。

  记者走访三亚多个楼盘发现,大部分楼盘均有库存。在三亚市区多个路口,经常会看到身上挂着各类楼盘促销信息的销售人员招徕客户,三亚楼市正在进入一个迷茫期。

  “我们楼盘目前还有80多套没有卖出去,将近8000平方米,每天看盘的人也不多。”三亚尚品[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华庭[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地产有限公司销售主管刘帅说。

  刘帅介绍,三亚10月份开始迎来旅游旺季,在售楼盘就开始执行促销措施,比如特价促销,一次性付款9折等。另一家楼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以“一口价”的打折促销方式进行销售,但成绩依然不理想。

  11月海南土地市场显得有点冷清。公开数据显示,10月海南土地市场供应43宗,11月全省土地供应量已超过上月供应。与此相反的是,近期土地成交大幅缩水,与10月成交水平相比,下跌幅度达50%。

  王路认为,海南省自2010年国际旅游岛建设以来,诸多房企进入海南“抢地”,目前,海口、三亚等许多一线地块已被瓜分殆尽。业内认为,三亚房企手中未开发以及正在开发的地块不在少数,而且大量的商品房库存也待消化,这也成为部分房企暂缓拿地的原因。

  尽管目前三亚楼市去库存化压力加大,以价换量成为主要趋势,但三亚房价依然坚挺,均价仍在每平方米20000元以上,购房者仍以岛外投资客为主。据三亚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士透露,目前,三亚一手房供应量非常充裕,二手房交易极为清淡。 (新华社)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