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二手房资讯

“日光盘”重现申城楼市

2012-12-25 10:53   来源:东方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据《劳动报》报道,时值年末,房子再遇白菜般热门!记者昨天了解到,近期位于一浦东的楼盘开盘三小时便售出了400余套,本市上周住宅的成交量也创下了最近25周的新高。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异常火爆”背后有开发商的推手在起作用,购房者切不可恐慌入市。

  位于浦东御桥路的某楼盘日前开盘,推出了3幢房源共计408套。87-145平2-4房,均价为30000-32000元/平方米,开盘当天客户享受1万元优惠。现场一位销售人员介绍,“大概来了600组客户,通过摇号,400多套房源3个小时签完。”

  然而这并不是上周唯一热销的项目,位于虹口的一楼盘上周六推出了2幢精装修公寓共计368套房源,仅用了一天的时间,项目已经接近清盘。“主力的2房已经没有了,一房和三房大概还有几套,加起来不超过10套。”楼盘的销售代表告诉记者。

  统计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0.17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27.03%,创下了7月以来最近25周的成交量新高,调控下可以用“异常火爆”来形容。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楼市成交的遇热,是短期内楼市供求趋于供不应求的失衡结果,必然加剧紧张的气氛,加之进入12月后气候尚未进入到寒冷,或促使了更多的买家进场,上周放出的30.17万平方米的“巨量”以及“日光盘”重现“江湖”,就一定程度表现出市场买家的“恐慌”心态。“截止23日,12月至今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已经达到80万平方米,由于目前开发商年底冲刺业绩的欲望不减,加上年末土地市场火爆,造成明年土地价格上涨预期大增,部分开发商也需要为明年购地储备资金,必然会在今年最后一周加大营销力度。”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还预测,类似的“日光盘”现象近期可能成为常态。

  此外,上周末传出日光的楼盘,网上房地产目前都未有成交,不排除开发商制造热销的假象从而达到营销的目的。事实上,当下也确有部分开发商制造热销的假象达到其营销的目的,从而为其销售和后期的价格上涨带来动力。

  对于出现的“集中释放需求”,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购房者无需受市场传言而选择恐慌入市。

  首先,虽然楼市成交出现明显回升,但楼市库存面积至今仍处高位。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截至12月24日,上海市一手房可售面积约为1028.28万平方米。但此前4年间(2008-2011年)楼市皆未达到过此千万平方米以上的高位。

  其次,目前购房者主要是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即使在年中及年末续期集中释放下,楼市整体来看仍是供大于求。最后此次调控周期内最为有效、严格的“双限”(限购、限贷)政策短期内不存在放松可能,投资投机性需求限制依旧,阶段性的释放并不意味着楼市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