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滚动新闻

央广网

甘肃东部局部遭遇强冰雹 最大冰雹大如鹌鹑蛋

2015-04-21 08:20:00 来源:?

  4月20日,甘肃静宁县四河乡、深沟乡、李店镇出现了大面积降雨和冰雹侵袭。记者现场看到,最大冰雹大如鹌鹑蛋,部分地区持续时间达半小时左右。图为冰雹侵袭四小时之后,依旧看到街面堆积的豆大颗粒冰雹。 颉满斌 摄

  图为冰雹天气对静宁县部分乡镇的果树、小麦、胡麻等农作物造成一定影响。 颉满斌 摄

  央广网兰州4月21日消息 4月20日下午,甘肃静宁县四河乡、深沟乡、李店镇出现了大面积降雨和冰雹侵袭。记者现场看到,最大冰雹大如鹌鹑蛋,部分地区持续时间达半小时左右。

  记者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四河乡看到,街面有大量的冰雹堆积,其厚度已经漫过了脚面,大概有五六公分左右。“冰雹侵袭过去了将近4个小时后,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冰雹颗粒像豌豆一样大小。”当地村民这样告诉记者。

  当日傍晚,静宁县四河乡的街道上,冰雹落了厚厚一层,当地群众正在忙着清除屋顶和路面还没融化的冰雹。记者在走访时发现,该乡部分村庄受灾情况比较严重,有的房屋屋顶坍塌,部分出现漏水情况。

  “冰雹持续了估计有三十分钟,普遍有大豆那么大,最大的有鹌鹑蛋这么大,持续时间长,这种灾害几十年罕见。”四河乡居民王守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当地民众介绍,此次冰雹灾害对小麦、胡麻等农作物造成一定影响。四河乡居民王国社告诉记者,冰雹将麦苗打折了,胡麻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

  据静宁县官方介绍,此次冰雹天气对静宁县部分乡镇的果树、小麦、胡麻等农作物造成一定影响,但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该县民政、农牧等相关部门对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中。(颉满斌 南如卓玛)

编辑:岳菲菲

关键词:鹌鹑蛋;大冰雹;冰雹天气;冰雹灾害;甘肃东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