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文化新闻

黄山索道排队9小时 游客称如噩梦

2015-10-08 11:28   来源:福州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记者走访安徽、江西等地知名景区发现,一些景区在住宿价格、餐饮价格等直线上升的同时,服务却遭遇“打折”,旅游质量频频“探底”。

  10月1日,江西省36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旅游者68.12 万人次,同比增长25.38%;10月3日,黄山风景区当天接待游客4.76万人次,同比增长11.62%……但随着景区人数激增,景区内硬件、软件服务却无法跟上。

  10月3日晚上,来自北京的房先生疲惫地回到黄山脚下的宾馆。房先生形容一天的旅程“如噩梦一般”:“节前看新闻,黄山风景区承诺确保长假‘零堵塞’,不超容量接待。不料来了之后,先是崩溃,后是愤怒,最后只能无奈。这种服务如何配得上5A级称号!”

  房先生当天与同伴起了个大早前往黄山北大门,却把时间花在了排队上,“先是交通堵,几百米距离挪了半个小时;然后索道排队堵,早上7点多排队到12点半才上索道,连带下山时间,一天索道排队约9小时;景点内更堵,广播不停重复‘某某景点人流过多,建议不要前往’。”

  “导游告诉我们,部分索道运力不足,一小时只能运送六七百人。”房先生不理解,既然有了最大承载量,明知运力有限,为何让游客一拥而上?此外,卫生间等必备设施十分缺乏:“从太平索道到光明顶往返的道路上,我们只看见一个洗手间。”

  为何许多景区数据上看没有超过单日最大承载量,可仍然拥堵不堪?安徽省一5A景区工作人员透露,一些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存在造假,“接待量都是景区自己统计与上报,谁会说自己超载超限了呢?”另一方面,景区管理与服务滞后,不能有效分流与引导游客。

责编:张磊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