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领导风采 | 魅力东航 | 东航人 | 东航新闻 | 乘机小百科
企业简介 更多...
·东航甘肃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18日,基地设在甘肃兰州中川机场。兰州地区推行24小时免费送票服务,售票中心24小时问讯电话:0931-8821964 8839064 8968866
东航新闻 更多...
·东航副总经理国庆期间慰问东航甘肃分公司员工
·领略东方飞天神韵 甘肃文化风情乘班机飞向国内外
·东航与甘肃省举办"空中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东航启动“体验文化之旅-香港文化旅游周”
·东航甘肃分公司:延机8小时以上每人赔偿300元
·东航:“六一”成人买机票一位儿童可免费随行
·甘肃、东航人的骄傲 袁玮成功登上珠峰
·票价很实惠 东航甘肃分公司推出9条中转航线
·270元飞北京 东航甘肃公司飞机票低过火车票
·东航甘肃公司推出兰州始发经上海至欧洲航班
东航人 更多...
孙雪松的安全管理“经”
马静西:我是快乐的汽修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乘机小百科
乘机指南-传染病旅客应办理的手续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1.在飞机上切勿使用移动电话等便携式电子设备
  近年来,随着便携式电子设备特别是移动电话的日益普及,在民用航空器上使用移动电话和其他电子设备的现象也日渐增多,对飞行安全已构成威胁。大量证据表明在飞机上使用移动电话等便携式电子设备会产生电磁干扰,造成飞机导航设备、自动驾驶仪系统失灵进而严重危及航空安全。特别是航空器无线电导航和通信系统在起飞、爬升、进近和着陆阶段,由于航空器处于低高度,任何电磁干扰都有可能造成机毁人亡的后果。这个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乘坐民航客机应注意
  当您准备乘坐民航客机在空中旅行时,登机前,您切莫吃得菜足饭饱,那样,会给您空中旅行带来不适之感,或发生恶心,或造成呕吐。乘机前,不易吃含纤维素较多和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汽水、薯类、豆类、生菜、黄瓜、胡萝卜及花生等;也不要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您最好是选择一些热量高、易消化的食品,如白面包、蛋糕、面条、酸牛奶、瘦肉、水果糖、巧克力以及水果等。如果您在乘机前购买不到这些食品,也不用犯愁,空中长途旅行中,民航客机上会免费供应给您果汁液、冷饮、各类水果糖和巧克力等食物。顺便提示一下,乘机前,您最好是静静地睡一觉,这样既可消除空中旅行出现的头晕,又有为您在空中饱览大地风光提高精神。

     3.乘坐飞机前应做的准备工作
   当您决定乘坐飞机后,应该做好有关的准备工作,以使您心中有数,增强自信心,减轻不安感。 首先,您要选择坐什么飞机。飞机有各种型别,您可以通过航空公司、机票代售处和旅行社,选择您喜欢的机种和航班,一般说来,机型越先进,乘坐时越舒适。在航班选择上如有可能,最好选择白天的航班,当然,选择是有条件的,有的地方当天或几天只有一个航班,当然,选择是有条件的,有的地方当天或几天只有一个航班,就无法选择,而如果从上海出发,因为该机场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的多班始发航班及其他航空公司的经停航班,乘客的选择余地就大得多。 其次,决定机票种类,您可选择头等舱、公务舱或经济舱。头等和公务舱座位宽敞舒适,活动空间大,机上服务也更为周到,相应的票价也较高,是经济舱票价的130-150%。经济舱条件虽稍差一些,但票价便宜,并且往往还可以买到打折机票,机票打折幅度在4折~9折不等,也能享受到空中小姐热情的服务。要告诉您的是,乘客的安全系数并不与票价的高低成正比例。 第三,选择座位也是很要紧的,因为它与乘客的舒适度有关。一般来说,机翼和机头之间的座位稳定性好一些。如果乘客担心气流引起的颠簸,那么最好不要选择机尾的座位。如果想有较大的空间活动腿脚,最好是购买前几排或靠近应急出口的座位。如果喜欢活动,应选坐通道两边的座位,感到不适时可随意站立或来回走动,又不至于影响别人;如果害怕高空飞行,最好不要定购靠近舷窗的座位。相反,如果喜欢欣赏机外风光,又想随时掌握航线情况,最好选坐窗旁。如果选择座位,请您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向服务人员提出。最后,您应根据距离机场的远近确定出发的时间,至少应提前一小时到达机场。如果到达太早,会因等待时间太长而心里着急,去太晚了又可能过于仓促,手忙脚乱,甚至误机。在机场等待登机时,可以买些小吃或报纸杂志,供您在飞机上享受。

    4.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为保护乘机旅客的安全,飞机上每个座椅都配有安全带,乘客应根据机组的提醒随时系好安全带。飞机起飞时,速度很快,而且因爬升的原因有很大的角度,为防止因低空云、风或驾驶员操作原因出现飞机的颠簸、抖动、侧斜等,致使乘客因碰撞而受伤或其他意外事故,所以乘客在飞机起飞前要系好安全带;出于同样的原因,飞机在空中穿越云层或遇扰动气流时,飞机在显示出系好安全带,只要飞机上显示出系好安全带的信号,务请乘客迅速照办。

来源:SRC-504035524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