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领导风采 | 魅力东航 | 东航人 | 东航新闻 | 乘机小百科
企业简介 更多...
·东航甘肃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18日,基地设在甘肃兰州中川机场。兰州地区推行24小时免费送票服务,售票中心24小时问讯电话:0931-8821964 8839064 8968866
东航新闻 更多...
·东航副总经理国庆期间慰问东航甘肃分公司员工
·领略东方飞天神韵 甘肃文化风情乘班机飞向国内外
·东航与甘肃省举办"空中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东航启动“体验文化之旅-香港文化旅游周”
·东航甘肃分公司:延机8小时以上每人赔偿300元
·东航:“六一”成人买机票一位儿童可免费随行
·甘肃、东航人的骄傲 袁玮成功登上珠峰
·票价很实惠 东航甘肃分公司推出9条中转航线
·270元飞北京 东航甘肃公司飞机票低过火车票
·东航甘肃公司推出兰州始发经上海至欧洲航班
东航人 更多...
孙雪松的安全管理“经”
马静西:我是快乐的汽修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乘机小百科
平均每人公里0.75元的基准价从何而来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按照《关于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的起草说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民航总局,根据航空运输的社会平均成本,市场供求状况,社会承受能力,将基准价确定为每人公里0.75元。 

    平均每人公里0.75元是1997年经国务院批准公布的民航境内折扣票价,也是现行航空运输企业在境内销售执行的国内航线票价水平。 

  从运输成本费用角度看,这个水平对于航空运输企业来说是有利可图的。2001年,国内航线平均客座率水平为60.8%。在此客座率水平下,当年国内航线人公里完全成本平均为0.62元,加上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和营业税后,为0.68元。与现行票价水平相比,有10%左右的成本利润率。即航空运输企业按全票价销售时,有一定的赢利和自我发展能力。 

  鉴于旅客的承受能力,以及社会各方面国内航线票价水平的反映,同时考虑到改革平稳过渡等方面的因素,《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确定,仍以平均每人公里0.75元为改革后的基准价。 

  当然,由于国内各航线运输距离、单位成本、当地旅客承受能力等情况差别较大,这一价格仅为平均水平,各航线实际票价率存在一定的差异。同时,考虑到改革后将实行票价浮动政策,《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在确定基准票价水平时,也没有考虑燃油附加因素。(张晓松 李江泓 )
            

 

 

 

 

    
来源:SRC-148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