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领导风采 | 魅力东航 | 东航人 | 东航新闻 | 乘机小百科
企业简介 更多...
·东航甘肃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18日,基地设在甘肃兰州中川机场。兰州地区推行24小时免费送票服务,售票中心24小时问讯电话:0931-8821964 8839064 8968866
东航新闻 更多...
·东航副总经理国庆期间慰问东航甘肃分公司员工
·领略东方飞天神韵 甘肃文化风情乘班机飞向国内外
·东航与甘肃省举办"空中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东航启动“体验文化之旅-香港文化旅游周”
·东航甘肃分公司:延机8小时以上每人赔偿300元
·东航:“六一”成人买机票一位儿童可免费随行
·甘肃、东航人的骄傲 袁玮成功登上珠峰
·票价很实惠 东航甘肃分公司推出9条中转航线
·270元飞北京 东航甘肃公司飞机票低过火车票
·东航甘肃公司推出兰州始发经上海至欧洲航班
东航人 更多...
孙雪松的安全管理“经”
马静西:我是快乐的汽修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东航人
丁国印--平凡岗位写忠诚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记东航甘肃分公司飞机维修部航线车间主任丁国印


    普通人的人生是平凡的,难能可贵的是能书写出不平凡的故事。到过东航甘肃分公司航线车间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这里的面貌大变样,基础设施完善,管理严格规范,员工素质过硬,安全指标连年攀升。而每当提起这些变化,员工们都会称赞他们有个好的带头人,他就是航线车间主任共产党员丁国印同志。

    临危授命 勇挑重担 

    2004年年末,随着体制的改革,飞机维修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机制落后,人才流失严重,在市场经济面前一步步失去了竞争能力。在复杂多变的市场面前如何走出困境?维修部党委经过多方考察,慎重考虑,最后顶着各种压力决定由丁国印担任航线车间主任。

    带着组织的重托,员工的信任和各种各样的猜疑,丁国印临危受命,开始了他的创业生涯。创业之初,时间紧、任务重。面对领导和职工的期待,他二话没说,迎难而上,把全部干劲和身心都扑在车间建设上。

    12月份的兰州,天寒地冻,在现场办公指挥,维修现场尚他和员工们一起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为了抢时间,保航班正常性,丁国印顾不上吃饭,顾不上睡觉。

    同志们心疼的说:“你这样干会累垮的!”。

    他笑着说:“你们不也一样吗!我就不信,有这么多员工支持我,我就干不成事,宁可掉几斤肉,也要把千次率降下去!”。这句话成为航线员工的座佑铭和精神动力。就是靠这种精神,他和伙伴们一步一个脚印,创下了连续90天千次率为零的安全记录。

    敬业爱岗 身先士卒

    “既然干了机务,我们没有退路,咬牙也得上!”。面对多数人的困惑,十几年如一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2005年1月26日A320—B-2213飞机在厦门执行MU5590航班,细心的他在检查中发现起落架下锁处有油迹,此时已经纷纷扬扬地下起了小雨。但是高度的责任心促使他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终于发现起落架下锁作动筒软管出现裂纹,急需更换。于是他一方面与基地联系航材,另一方面冒着雨到太古公司联系借工具等事宜,下午14:00航材终于到货,他立即更换起落架下锁作动筒软管,完成测试,一切正常。这时已经是19:00,浑身已被雨水淋透的他十几个小时没吃没喝,此时才感到胃在隐隐作痛……

    大胆创新 敢为人先

    在航空器维修的诸多环节中,航线维修是一个要求很高的工作。于是他在与班子成员一道认真分析研究员工队伍现状的同时翻阅了大量的国内外维修企业的资料,在航线车间大胆推行以行业标准和工作单卡为内容的承诺制。

    自2006年5月1日试行承诺制以来,航线维修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方面收效明显。但是,作为航线车间的领头人,他深知实施承诺制并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安全工作永无止境,为保证飞行安全、航班正常还要不断努力、不断创新、不断完善。正如他在车间全员大会上所说:“承诺意味着责任,每个人必须为自己的维修行为负责;承诺意味着能力,每个人必须保证自己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承诺意味着利益,违背承诺就必须付出代价。”

    舍小家 顾大家

    这几年,他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单位建设上,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每每提到父母、妻儿他总是身感歉疚与不安。然而,对于车间员工,不论大事小情,他总是问寒问暖,深入到员工家中帮助其解决。用员工的话说,像一家人那么相处,企业就有凝聚力,就出战斗力。

    今年初,员工田平的父亲病故,当时正赶上安全整顿、飞机换季等一系列大的工作,丁国印已经连续二十多天没有回家了,但是他硬是在田平家呆了三天,等处理完老人的后事,连家都没有顾上回一趟,就匆匆赶往上海执行跟班任务,而此时他的老父亲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临上飞机他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干了一辈子机务的父亲,电话里一个劲地夸儿子做的对……

    这些年他为企业、为员工付出了很多,然而每次评先进他总是坚决不让评他,他总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荣誉是属于大家的。

    在领导的眼里,在员工的心里,丁国印就是一个把事业放在第一位的人。 夏天,他起早贪黑地跟班作业,带头排故,有时脸和肩膀都被晒掉一层皮。冬天,他总是第一个到现场,一干就是一天,脸、手、脚都冻伤了他忍着,毫无怨言。用他自己的话就是:“先有国,后有家,男人想要干点事,顾不上孩子和他妈”。他就是这样一个平时话少,谈到自己话更少的实在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什么是大写的人生。(王李楠  杨万峰)

    
来源:SRC-504032968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