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领导风采 | 魅力东航 | 东航人 | 东航新闻 | 乘机小百科
企业简介 更多...
·东航甘肃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18日,基地设在甘肃兰州中川机场。兰州地区推行24小时免费送票服务,售票中心24小时问讯电话:0931-8821964 8839064 8968866
东航新闻 更多...
·东航副总经理国庆期间慰问东航甘肃分公司员工
·领略东方飞天神韵 甘肃文化风情乘班机飞向国内外
·东航与甘肃省举办"空中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东航启动“体验文化之旅-香港文化旅游周”
·东航甘肃分公司:延机8小时以上每人赔偿300元
·东航:“六一”成人买机票一位儿童可免费随行
·甘肃、东航人的骄傲 袁玮成功登上珠峰
·票价很实惠 东航甘肃分公司推出9条中转航线
·270元飞北京 东航甘肃公司飞机票低过火车票
·东航甘肃公司推出兰州始发经上海至欧洲航班
东航人 更多...
孙雪松的安全管理“经”
马静西:我是快乐的汽修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东航人
吴天有:披星戴月我为你护航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记东航甘肃分公司特种车队分队长吴天有


    他今年48岁,入党14年,他于97年从自西藏贡嘎机场来到兰州,在机坪上开了29年特种车,他多次荣获东航甘肃分公司先进生产者、优秀党员。他总是最早来到机坪,而最后一个离开,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没有光环,没有鲜花,有的只是岁月的流逝和光阴的荏苒。

    吴天有,这位开特种车的人,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保障安全”。多年来,他从没有请过假,从没有因私事耽误过工作,从没有因为特种车分队的原因而延误航班,他总是以身作则,不怕吃苦,安全保障了数以万计的航班,队里人一提起吴天有,没有不称赞的。

    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也是特种车队工作的重中之重,特种车的工作性质是点多、面广、线长,随时有要求,随时要保障。吴天有时刻把“安全”二字牢记心中,从不懈怠。他所带领的分队有14台车,随着使用年限的推移,车辆存在设备老化、技术性能不佳的状况,加上高原气候的影响,要将现场保障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吴天有认为要依靠一套严格的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操作流程,并且自己严格要求,起模范带头作用,敢管、敢干,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尽可能自己动手检查、维修和保养。他和分队同志一起研究建立完善符合本分队情况的车辆管理、保养、责任以及明确交接班制度,规范接近飞机的所有特种车辆的操作流程,制定纪律奖惩办法。他这种吃苦耐劳、敢于负责的精神,带动了分队所有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分队每个人都能做到勤检查、勤维护。

    每当生产旺季到来,客、货随之大量增加,特种车队的工作量也随之加大,尤其是三伏天、三九天和沙尘暴给航班的正常保障和优质服务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吴天有为了保障航班的正点,总是提前两个小时到场,有时一天之中航班任务多,他总是刚从这辆车下来又跑向另一辆车,忙得不亦乐乎。冬天是最艰苦的时候,租的车库不够用,好多车都是停放在零下几十度的露天,早上车子难以发动,吴天有就提前两个半小时到车库,想办法用喷灯烤或者用钢丝绳托,强制性让车子发动。

    每当所有航班结束后,他总要亲自检查车量是否停好,车库门是否锁好。有一次,队里一位小同志开着客梯车回去准备入库,吴天有不放心,随即开着一辆车就跟着去了,那个小同志正将车停好准备放下车库门,只听吴天有喊道,“先别放,梯子没有归到位!”小同志紧张坏了,赶紧下来一看,原来梯子只差几公分没有落到位,这位小同志一脸的满不在乎,好像觉得吴天有是小题大做,这时吴天有语重心长的对这位小同志说:“不要小看那几公分,就差那么一点点车库门就关不上,硬要关的话,车子就会被刮坏,会影响明天的航班保障,可不是小事啊!”

    当笔者问起吴天有感触最深的事时,他回忆道,每天早起都是他叫醒其他同志,可有一天,他刚刚起身却听到有人在敲他的门,叫他上班,他当时特别激动,他总是习惯了叫别人,那一天令他难忘。

    吴天有的这支分队共5人,却管着14辆车,他们这支分队在机坪上工作的时间是最长的,人少车多,经常加班那是少不了的,吴天有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总是主动加班,公休假从未休全过,总是刚休息,就被电话叫上中川,从不推辞。今年春节,正好轮到吴天有换休,年三十刚和家人团聚,就接到单位的电话叫他回单位,原来副分队长赵乐祥把脚崴了,吴天有二话没说,初一一大早就赶到中川,整整值了7天班。吴天有的爱人非常支持他的工作,对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抱怨,家里的一切事情都处理得井井有条,让他毫无后顾之忧的干好自己的工作。

    吴天有,这样一个平凡之人,就是这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默默奉献,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往返于相距20公里的车库和机坪之间,战酷暑,斗严寒,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好榜样。  (姜静)
  
   
 

            
来源:SRC-504032968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