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领导风采 | 魅力东航 | 东航人 | 东航新闻 | 乘机小百科
企业简介 更多...
·东航甘肃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18日,基地设在甘肃兰州中川机场。兰州地区推行24小时免费送票服务,售票中心24小时问讯电话:0931-8821964 8839064 8968866
东航新闻 更多...
·东航副总经理国庆期间慰问东航甘肃分公司员工
·领略东方飞天神韵 甘肃文化风情乘班机飞向国内外
·东航与甘肃省举办"空中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东航启动“体验文化之旅-香港文化旅游周”
·东航甘肃分公司:延机8小时以上每人赔偿300元
·东航:“六一”成人买机票一位儿童可免费随行
·甘肃、东航人的骄傲 袁玮成功登上珠峰
·票价很实惠 东航甘肃分公司推出9条中转航线
·270元飞北京 东航甘肃公司飞机票低过火车票
·东航甘肃公司推出兰州始发经上海至欧洲航班
东航人 更多...
孙雪松的安全管理“经”
马静西:我是快乐的汽修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东航人
唐忆穗:执着追求的年轻人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唐忆穗


    今年31岁的唐忆穗,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好多,不和他交谈,你会以为他刚刚参加工作不久,很难想象他是一个有着十年工作经历,干过签派员、签派教员、市场销售部经理助理等岗位的人。他曾荣获过西北航优秀共青团员、先进生产者、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甘肃分公司优秀团干部、“甘肃省献血先进个人”及“全国无偿献血铜质奖章”。“东航精神文明十佳”等荣誉称号,于今年7月份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是东航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员工。

    唐忆穗于1996年7月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签派专业,同年在甘肃分公司签派室担任签派员。在十年的工作历程中,工作出色,业绩突出,认真钻研飞行签派业务,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对公司的各类机型的性能数据、飞机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对公司运行的航线、起飞机场、降落机场和备降机场的航行资料、通告及气象资料做到准确掌握,使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在短时间内就取得了飞行签派执照,之后获得航行管制助理工程师资格,并被聘为签派室助理工程师,2003年自学获得全国英语6级证书,为小唐做好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小唐在签派工作中时刻牢记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很快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工作经验,特别是在面对特殊情况和复杂气象条件下的不正常情况时,能够运用自己扎实的业务理论、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敏锐的判断能力,协助机组及时进行准确的处置。

    有一次甘肃分公司执行的飞机,在西安下降过程中,因主起落架收放故障,第三次才放下,故障原因不明,且西安无法排故,而兰州又无运力可派。针对这种情况,小唐首先联系西安总签,请求调整飞机代飞航班,使旅客成行。对故障的飞机,他与维修部门研究,决定飞机带起落架飞回兰州基地。为保证安全,他制定了周密的调机计划和相应的安全措施,及时通告机组天气情况资料及注意事项,使调机任务顺利完成。

    2000年9月25日,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计划乘坐我公司航班从南京来兰,而当日执行兰州-南京-厦门的飞机在厦门故障。为保证要客成行,保证旅客按期及时顺利地到达目的地,他与厦门、南京等有关部门多次联系,周密计划,决定将厦门客人转其他航班,而公司执行WH2512航班的A320飞机加降南京将要客和旅客带回兰州。由于处理妥当及时,保证了要客的顺利成行,也没有耽误其他旅客的行程,为公司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在小唐的工作中,这样成功处理特殊情况的例子屡见不鲜,业务水平的提高源于他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他在工作中善于钻研、善于总结,对飞机特性和机场特点都了熟于心,同时他还十分注重新知识的学习,注意把握签派工作的新特点,研究发达国家在航行运行管理上的先进做法。通过学习,他不断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转变传统观念,适应新形势下的签派运行管理,提高自己的运行决策能力,提高自己抓住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自己与各保障单位沟通的能力。

    2003年,年轻的小唐开始担任签派教员,他针对签派员的培训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有关规定制定了分公司签派员初级培训计划,为培养新人奠定了基础。

    签派工作使小唐迅速成长,这是一个锻炼人的岗位,因为它就像公司运营的“心脏”,大量协调、组织、决策工作大大锻炼了小唐的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签派员,是小唐工作的追求,但他的眼界又不仅仅局限于此,他希望自己可以不断挑战自我,用自己的青春和心血为分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小唐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在书本中寻求一种思想的寄托与心灵的净化。无论在任何地方,他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和书城。他为了开阔自己的眼界,更广泛地涉猎各方面的知识,十分关注经济理论的学习,因为他的目光不止关注小小的签派室,更多的是关注公司面临的市场形势和企业发展的前景。于是他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全国联考,于2006年取得了昆明理工大学的MBA硕士学位。他还喜欢金融、理财、投资方面的研究,1999年涉及股市,2004年涉及基金,并在这方面有一定的收益。今年3月获得了甘肃省首批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颁发的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证书,并于今年5月初参加此协会在北京举办的首期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培训师培训,并获得证书,目前正在备考中国注册房地产规划师证书。

    他通过参加岗位竞聘,从一名优秀的签派人员走上了市场销售部门的领导岗位,带给小唐新的挑战,在市场销售部短短半年,他已对各个岗位逐步了解,通过对实际工作的考察,他对甘肃分公司销售系统的工作情况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也有一套自己的工作思路。如今他是甘肃分公司驻上海办事处负责人,由于以前签派、销售的基础,更为了解一线的工作,同时也和机组有着一种工作交往及配合的经历,在上任的短短2个月期间,就顺利的打开工作局面,为机组准备了活动室,配上书、报,让机组在闲暇之余有一个相对比较适合的文化环境。对原有文件进行了归类、存放及销毁,使文件管理符合了规定要求。同时和相关保障部门进行了有效沟通。小唐决心继续以自己认真负责、科学务实、勤于学习的签派人作风,在自己新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小唐不但是一名业务上出类拔萃的青年,还是一名热心公益、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他在分公司享有知名度,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他从1996年至2005年先后在兰州、成都、北京、深圳、珠海等地无偿献血16次,共计5600毫升。当问及他献血的初衷时,小唐感慨万千:“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献一份爱心就意味着挽救一个生命,所以他要不停的献血去挽救更多的人。”他说:“并不是每个人都符合献血标准,我庆幸,健康的身体里流着健康的血,生命不再来。社会需要更多的爱与奉献,我只是做了一点我自己想做的事”。小唐每次献血后并不着急休息,在遇到人员调配不开的时候,小唐会毫无怨言地值夜航。

    唐忆穗是一个有着执著追求的年轻人,他热爱民航事业,他热爱东航,他更热爱甘肃这片土地。他踏实勤奋,敢于挑战自我;他积极进取,敢于创造生活,让我们祝愿这个青年中的佼佼者,在以后不断探索追求的道路上,一路走好。(姜静)

        
来源:SRC-504032968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