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领导风采 | 魅力东航 | 东航人 | 东航新闻 | 乘机小百科
企业简介 更多...
·东航甘肃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18日,基地设在甘肃兰州中川机场。兰州地区推行24小时免费送票服务,售票中心24小时问讯电话:0931-8821964 8839064 8968866
东航新闻 更多...
·东航副总经理国庆期间慰问东航甘肃分公司员工
·领略东方飞天神韵 甘肃文化风情乘班机飞向国内外
·东航与甘肃省举办"空中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东航启动“体验文化之旅-香港文化旅游周”
·东航甘肃分公司:延机8小时以上每人赔偿300元
·东航:“六一”成人买机票一位儿童可免费随行
·甘肃、东航人的骄傲 袁玮成功登上珠峰
·票价很实惠 东航甘肃分公司推出9条中转航线
·270元飞北京 东航甘肃公司飞机票低过火车票
·东航甘肃公司推出兰州始发经上海至欧洲航班
东航人 更多...
孙雪松的安全管理“经”
马静西:我是快乐的汽修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东航人
王福仁:“闲”不住的老王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记东航甘肃分公司飞机维修部优秀共产党员王福仁

    老王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69年入伍进入民航工作,至今已是37个年头了,当年的“棒小伙”如今已是年过半百,孙儿绕膝。可是干起活来,老王生龙活虎的那股劲,和年轻人比起来一点也不逊色,员工们尊称他“闲不住”的老王。   岗位在变机务情结不变 

    参加工作以来的这些年中,老王曾经担任过21飞行大队机务中队中队长、飞机维修部生产科科长,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近几年,随着年龄的增大,老王离开了领导岗位,愉快地接受了组织的安排,成为定检车间一名普通的机械员。虽然职务在变,而他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敬业精神却始终没有变,在家庭与事业的天平上,他总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每次提起家时总觉得欠的太多。女儿长这么大,无论是去学校还是上钢琴课,基本上都是妻子包干了。如今女儿大了,在上海成了家,有了孩子。前一阵子老王去上海打工,女儿从电话里听到这一消息,特别高兴!早早就开始准备。可是,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老王总是说工作忙走不开,每次父女俩只有在电话里聊天,眼瞅着快一个月了,临回兰州的头一天,老王才到了女儿家,女儿心疼地说:“爸,你年纪大了,别太累了,身体会吃不消的!”女儿的一席话,老王笑着对女儿说:爸爸的脾气你是知道的,认真惯了。来上海打工,人员比较少,我又是个老同志得多操点心。”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可敬的老王。

    迎难而上苦练内功

    这几年,随着岗位的变化,飞机的不断更新,工作中经常遇到许多困难,英语、电脑及上网有关知识,老王常常答不上来,搞不明白,心里非常难受。为此,他就买了台电脑,自己摸索着学习,遇上不懂的问题就虚心向年轻人请教,从基础开始,一点一点地弄懂。一次,妻子半夜醒来,看见书房里的灯依然亮着,一看,原来是老王还在整理单词卡片。他对妻子说:“时间不等人,今天不尽快学习,明天将如何面对工作。”通过努力,现在他已经能够较为熟练地完成日常定检维护工作,车间的年轻人们,一提起老王的学习劲头,打心眼里佩服他!

    不在其位也谋其政

    说起老王的认真劲,同志们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记得那是1998年12月的一天,时任生产科科长的老王,在机坪值班,由于多年养成的职业习惯,他与往常一样绕着飞机仔细检查着,突然他发现B—2707飞机第42—43号隔框之间的地面充压口部位右前方有一个约长8厘米、宽5厘米的三角型腐蚀面,在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汇报后,老王积极主动与西安维修基地、西北适航处、成都103厂等单位联系,并主动放弃休息,深入现场与维修人员一道奋战了两天两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大大缩短了飞机停场时间,既保障了运力又节约了资金,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随着年龄的增长,组织上安排老王在定检车间工作,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车间考虑到他年纪大了,提出照顾他,让他担任兼职质量检查员。然而,老王却和其他机械员一样,依然作好每一架飞机的定检维护工作,同时,他还认真履行质量检查员的职责,虽说是兼职,可他毫不含糊,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向领导当面反映,并跟踪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做好工作记录。他常说:一切要按规范操作,一切要按标准衡量,一切要按规章办事,一切都要为自已的行为负责。刚开始,许多年轻同志都不理解他,拿话刺他:“老王,你不也是个机械员吗,干嘛那么认真!”老王总是说:“既然组织上让我干这个质量检查员,即使是兼职,我也要干好。”真所谓是:不在其位,也谋其政。

    老王就是这样一个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人。自打加入维修队伍的那天起,他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安全工作的忠诚,努力实现着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王李楠)  

            
来源:SRC-504032968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