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概况 | 政务信息 | 图说白银 | 企业之窗 | 新闻快讯 | 招商引资 | 风景名胜
新闻快讯 更多...
·会宁科技惠民示范工程促小杂粮标准化种植
·白银会宁将对马铃薯产业专业技能进行认定
·白银区流动“道德讲堂”走进公园
·师云北美洲写生观摩画展在会宁举办
·白银会宁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十年回顾
·甘肃武警白银支队警营文化建设特色鲜明
·白银市靖远县 农家书屋成为致富“金钥匙”
·白银会宁县“家庭牧场”在摸索中探路
·白银会宁讲解员王彤荣获“全国十佳讲解员”称号
·陕西茶商重走丝绸之路 驼队从会宁出发
白银概况 更多...
·白银概况
·白银概况
·投资环境 对外开放 白银开发
·投资环境 对外开放 白银开发
·自然资源 经济结构 历史沿革
·自然资源 经济结构 历史沿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讯
陕西茶商重走丝绸之路 驼队从会宁出发
中广网    2014-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兰州12月9日消息 会宁自古以来就是交通要道、军事重地,素有“秦陇锁钥”之称,是古丝绸之路上的战略要地。11月23日,由136峰骆驼,3架仿古马车,8匹马和100多人组成的重走丝绸之路驼队从会宁县太平店镇出发,一路浩浩荡荡沿国道312线经翟家所、桃花山开发区到达会宁县西城产业园区宿营。一路上,好奇的会宁群众驻足观看,会宁摄影爱好者随同拍照。

  这支驼队是由陕西怡泽苻茶有限公司组建的,参加由陕西怡泽苻茶有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共同承办的“泾阳苻茶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活动。9月19日,驮着泾阳茯茶的骆驼队伍从泾阳县出发,途经西安、咸阳、宝鸡、平凉,历时2个多月到达会宁。
  22日驼队从静宁县到达会宁太平店宿营,23日从太平店出发到达西城产业园区宿营,24日,随行人员瞻仰了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向红军英烈敬献了花篮,领略了会宁的风土人情,25日驼队从西城产业园区出发,将沿着古丝绸之路继续前行,经兰州、西宁、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敦煌到达新疆,最终经新疆到达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和江布尔州的东干人陕西村。驼队一路上风餐露宿,到达陕西村之后,还要带上当地特产原路返回,历时一年半时间,总行程一万五千公里,预计到2016年3月回到泾阳。(通讯员 常琦彪)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焦健